Omicron確定入侵南韓! 累積5例確診…單日染疫突破5千人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全球恐慌,且已傳播至多個國家。根據《韓聯社》1日報導,南韓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飆升、單日確診數突破5千,竟也出現了5例的Omicron確診案例,確定遭新型變種病毒入侵。

▲▼蔚山近期開始流行英國變種病毒。圖為從印度金奈機場搭機抵達南韓仁川機場的韓籍僑民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確定被Omicron入侵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感染Omicron個案包括一對住在仁川的40幾歲夫婦,他們10月底完整接種二劑莫德納疫苗,11月14日至23日間赴非洲奈及利亞,24日回國,隔天確診,將二人從機場載回家中的40幾歲男性友人也在同月30日確診,加上2名從其他地區入境的確診者,累計共有5例Omicron案例。

5名確診者之中,40幾歲的夫婦在11月24日從奈及利亞返回南韓,25日收到確診通知,隨後一名友人及同住的一名10幾歲子女也確定染疫,據悉,夫妻兩因為已經完整接種了兩劑莫德納疫苗,因此不須隔離,在獲得確診通知之前也並未受到行動限制。

目前確認染上Omicron病毒的雖然只有5例,但仍有另外2名疑似染上Omicron的案例正在等待檢測結果出爐,因此Omicron確診數仍可能增加。此外,染疫的夫婦以及友人目前僅出現呼吸道及肌肉痠痛症狀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