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天教召新制明年上路 邱國正:2、3月北中南各1營實施

▲▼ 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2022年將實施「14天教召新制」,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,首批將在明年第一季大約2、3月份實施,預計北、中、南各有一個營會實施。

邱國正答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時指出,有關14天訓練課程規劃,邱國正說「已經擬定好了」,將以階段式進行,分批輪流進行射擊訓練、行軍等課程。劉建國說,規劃前7天以射擊為主,後7天則以城鎮戰為主,是否為真?朱志保表示,109年的報告是依當時報告來訂定,今年調整為射擊訓練與戰鬥教練為主。

劉建國追問,過去國防部規劃後備部隊劃分為「灘岸守備旅」、「縱深及城鎮守備旅」與「重要目標防護守備旅」等三種類型,對此,邱國正則說,現在已經不談這種類型,而是回歸到基本戰鬥教練,把兵源訓練好後,將來在哪邊作戰是不知道的,此外,受訓的若是城鎮戰,難道去海邊就不會作戰了嗎?他強調,兵源訓練好之後,就沒這問題,基本戰鬥教練「在哪裡瞄準都一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