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2022《米其林指南》!高雄業者爭列紅色寶典 星廚曝摘星秘訣

▲高雄摘星計畫全面啟動。(圖/高雄市觀光局提供)

▲高雄摘星計畫全面啟動。(圖/高雄市觀光局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世界級美食聖經《米其林指南》2022年將把高雄納入評鑑,高雄市觀光局也啟動摘星行動,邀請美食作家、星級主廚分享摘星秘訣給在地50家餐飲業者,希望輔導在地餐廳成功摘星,提高高雄美食能見度。

擅長以簡單溫暖字語訴說食物故事的美食作家陳靜宜老師,在會中講解米其林制度,例如獲得一星的餐廳在同類別裡出眾,二星代表廚藝高明、值得繞道前往,三星為最高星級,代表餐廳供應的料理出類拔萃、值得專程造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市觀光局輔導在地餐飲業者,爭取排名紅色美食寶典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觀光局輔導在地餐飲業者,爭取排名紅色美食寶典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雄萬豪酒店「MAJESTY美享地」米其林一星主廚楊展浩師傅,在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,受邀來高雄掌廚後,深入了解台灣四季時蔬,邊與ThomasBühner線上討論分享口味作法,巧妙在佳餚中放進在地元素,精緻歐陸料理隱含著台灣飲食文化的密碼。

現場則有超過50家由潛力的高雄餐廳業者與會交流,觀光局長周玲妏也替業者,率先向美食作家陳靜宜發問「秘密客會以什麼形式來拜訪」以及摘星秘訣。陳老師則回覆,一般秘密客有兩組,第一組來訪後,有機會上榜的店家,才可能有第二組秘密客到訪,甚至還可能有第三組;台北有家餐廳在硬體設施方面並不華麗,但在餐飲方面有很好的表現,也拿到米其林一星,「米其林比較專注於食物菜色,但硬體方面提升當然更好」。

▲▼高雄市觀光局輔導在地餐飲業者,爭取排名紅色美食寶典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美食作家陳靜宜老師、法餐廚藝總監簡天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法餐廚藝總監簡天才表示,高雄農漁產豐富,在地特色就是最好的食材。米其林一星主廚楊展浩認為,有米其林認證對餐廳、主廚都是一個好的事情,主廚之間不是競爭的對象,應該是分享的對象,應該去提升的不是只有自己,在餐廳部分,可能是整個生產跟供應上的品質,這是一個互惠、互利的狀況。

▲▼高雄市觀光局輔導在地餐飲業者,爭取排名紅色美食寶典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周玲妏表示,過去我們都是出國旅遊、觀光來找美食,美食會為一個城市帶來很大的觀光效益,在米其林宣布,明年要到高雄來評鑑,觀光局的角色一定帶著所有的業者,大家往摘星星的方向來拼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日本海底「火山浮石」飄到南台灣 屏東、台東等16處現蹤跡

太狠心!浪浪遭打爆眼球大量出血恐摘除 動保團體懸賞5萬緝兇

無照男撞2車!車廂清出「球棒、西瓜刀」 車主當場揮棒示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