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狂燒!單日確診「首破5000例」重症連創新高 首都圈告急

▲▼南韓疫情升溫、重症患者屢創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南韓疫情升溫,重症患者屢創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11月初開始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,階段性回歸疫情前的日常生活,然而時隔一個月後,國內疫情再度創下高峰,1日單日確診數首度突破5000例,重症患者數也首度達到700人。面對第4波疫情及Omicron病毒威脅,政府正商討收緊防疫的措施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日上午通報新增5123例確診,較前日一口氣增加2091例,創下南韓疫情爆發至今1年10個月以來新高,包括5075起本土個案及48起境外移入,此前的單日最高紀錄則是11月24日的4115例。首都圈確診數同樣創新紀錄,首爾增加2222例,京畿道1582例,仁川也有326例。

除確診數攀升,南韓重症患者數連日創新高,1日達到史上最高的723人,較前日的661人增加62人。死亡數則增加34例,累計達到3658例,國內死亡率約0.81%,較一個月前的0.78%微幅上升,因南韓單日死亡數近一個月來都在30至50例之間。

另一方面,11月30日自奈及利亞入境南韓的一對夫婦被判定為新變種病毒Omicron疑似個案,基因定序結果料將於當地時間1日晚間9時(台灣時間8時)出爐。

考慮到確診數、重症患者數激增,加上來勢洶洶的Omicron病毒,南韓政府正擬定收緊防疫的對策。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次長全海澈今早表示,本周將針對首都圈集會人數、限制未接種疫苗者進出餐廳及咖啡廳、擴大使用疫苗護照等措施進行討論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