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喝蘋果醋的5大好處,助減脂還能消疲勞!但「一類人」餐前別喝

▲▼ 每天喝蘋果醋的5大好處。(圖/翻攝IG,unsplash)

▲適當喝些蘋果醋,不僅對健康好還能幫助減脂。

編輯/Amanda 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、IG@kkmmmkk

帶著水果香氣和酸味的水果醋,在餐前飲用,可以幫助開胃和消化,尤其是蘋果醋,還帶有其他多種對健康有益的幫助,像是能幫助穩定血糖、管理食慾,還能消除疲勞,每天適當喝上一點,有以下5大好處,對於容易脹氣、想減肥的人來說都很有幫助。

1.餐後喝能促進消化

有研究發現,蘋果醋中的醋酸可以激活消化酶,幫助消化食物,所以如果吃完食物特別容易脹氣的人,可以喝點蘋果醋來幫助。

▲▼ 每天喝蘋果醋的5大好處。(圖/翻攝IG,unsplash)

2.幫助管理血糖

國外有研究發現,每天20ml蘋果醋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度,能幫助調節血糖,穩定胰島素分泌,減緩餐後血糖的波動,對於有控糖需求的人,每天喝一點蘋果醋,非常有幫助。

3.提高營養吸收的效率

蘋果醋除了本身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B等營養,更重要的是蘋果醋裡的醋酸,能更好地促進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素,像是料理中加些蘋果醋,能促進鈣質釋出,幫助吸收,所以餐前餐後都可以喝一點。

▲▼ 每天喝蘋果醋的5大好處。(圖/翻攝IG,unsplash)

4.幫助消除疲勞

蘋果醋含有的蘋果酸和檸檬酸,可幫助抑制疲勞物質「乳酸」生成、減少乳酸堆積,促進有氧代謝,進而消除疲倦、肌肉痠痛,很適合早上喝一點幫助提神和喚醒大腦。

5.幫助管理食慾

蘋果醋可以增加飽腹感,在餐前喝一點,能幫助你減少下一餐吃的總量,也能有效幫助避免暴飲暴食。

另外,蘋果醋能加速脂肪分解,且蘋果醋所含的果酸可減少腸道吸收過多的油脂,對於減脂也有所幫助,尤其是有在執行間歇性斷食的人,喝蘋果醋也不會打斷的你斷食。

▲▼ 每天喝蘋果醋的5大好處。(圖/翻攝IG,unsplash)

蘋果醋的喝法也很簡單,將1~2瓶蓋的蘋果醋,以300~400ml的溫水或涼水稀釋,每天早晚、餐前餐後都可以飲用。但注意,蘋果醋一天總量別超過30ml,且胃不好的人,最好避免空腹喝,飯後飲用為佳。

►戒澱粉就能瘦?減肥不吃主食的6個真相 小心掉髮、臉變鬆

►改變3個生活習慣就能瘦腰、甩肥肚!飲食「加一味」脂肪少囤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