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右名嘴「法國版川普」宣布參選總統 激進言論吸引保守選民

▲▼澤穆爾(Éric Zemmour)被稱作法版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被稱作法版川普的極右派名嘴澤穆爾(Éric Zemmour),宣布參選法國總統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極右派名嘴澤穆爾(Eric Zemmour)今天(11月30日)正式宣布角逐明年總統大選,挑戰尋求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其他對手,把充滿爭議的強烈反移民主張帶入這場選戰。

法新社報導,63歲的澤穆爾被批評家視為毫無歉意的種族主義者,支持者卻欣賞他對法國傳統價值的擁護。澤穆爾在近幾個月的民調支持度大增,不過有跡象顯示,他初期的氣勢正開始減弱。

澤穆爾在YouTube平台發布的參選影片中表示:「我已決定要掌握我們的命運。我已決定角逐總統選舉。」片中充斥對移民問題的警告,他還矢言要讓法國恢復在世界舞台的宏偉地位。

澤穆爾說:「現在不再是改革法國的時刻,而是要拯救它。」他宣稱許多法國選民「已認不得自己的國家」。

▲▼馬克宏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被澤穆爾批評為「前任者的綜合體」。(圖/路透)

澤穆爾抨擊法國的「衰落與頹廢」,並批評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承諾過要當一名全新領導人、到頭來卻只是「他前任者的綜合體」。

被一些人稱呼為「法國川普」的澤穆爾正式宣布投入選戰,暗示他相信自己有充分資金和支持度在明年4月大選拉下馬克宏,並搶走法國極右派老將瑪琳.雷朋(Marine Le Pen)的光芒。

民調顯示,澤穆爾在9月和10月支持度大增,一度有挑戰馬克宏的氣勢。但過去一個月他的受歡迎度似乎已減退。

根據法國「星期日報」(Journal du Dimanche)28日刊登由法國公眾意見機構(Ifop)所做的最新民調,澤穆爾在首輪投票以14%至15%的支持率落居第3位,比11月初少了2至3個百分點,並落後馬克宏和雷朋分別為25%和19%-20%的支持率。

澤穆爾是法國最知名政治評論家之一,他因為警告法國會被穆斯林「殖民」而聲名大噪,他認為穆斯林的信仰與法國價值「不相容」。

言詞尖酸的澤穆爾已有2次仇恨言論遭定罪紀錄。他希望自己對於限制移民及法國伊斯蘭族群的激進立場,在因種族和宗教對立而撕裂的法國,能夠吸引到保守派選民。

澤穆爾預定12月5日早上在首都巴黎舉行首場正式競選造勢大會。法國反法西斯人士和一些工會已準備好,當天下午1時也要在巴黎舉行名為「要澤穆爾閉嘴」抗議活動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