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已發現「42例Omicron」 官員促各國加緊基因定序

▲▼英國累計14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,首相強森表示將擴大實施口罩政策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歐洲已發現了42例Omicron。(圖/路透社)

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

歐洲聯盟(EU)公衛當局表示,COVID-19新變異株Omicron已在10個歐盟國家現蹤,合計共有42例確診,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加緊腳步進行基因定序,以追查出境內病毒蹤跡。

路透社報導,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(ECDC)主任艾孟(Andrea Ammon)今天在一場線上會議中說,除上述42例確診,歐盟當局還在分析另外6起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Omicron變異株「可能」案例。

艾孟指出,目前歐盟發現的Omicron感染者都為無症狀或輕症,且年齡都不大。

儘管歐洲多國已發現Omicron的蹤跡,但由於部分國家並未對確診樣本進行充分基因定序,導致歐盟當局很難追蹤病毒在境內傳播狀況。

根據路透社見過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(Stella Kyriakides)發給27成員國衛生部長的信件,她在信中表示:「在這項至關重要的工作上,部分成員國進度嚴重落後。」

凱瑞亞基德斯雖未點名特定國家,但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的資料,在本月前半個月,有7國的基因定序工作未達充分水準,分別是芬蘭、希臘、捷克、斯洛維尼亞、賽普勒斯、立陶宛及愛爾蘭。

在這封29日發出的信中,凱瑞亞基德斯也敦促各國加快腳步接種疫苗,並緊急提供追加劑施打。 她寫道:「傳染力高的Delta變異株原已令這個冬季充滿挑戰...如今又出現Omicron變異株,我們現在面臨的壓力可能更持久或更沉重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