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興高中技工稱職扮校園螺絲釘 數十年不輟獲杏壇芬芳獎

▲中興高中技工呂清森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中興高中技工呂清森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國立中興高中技工呂清森,因罹患小兒麻痺症而行動不便,但對學校工作全力投入,平時擔任體育場館及器材管理工作,也主動幫忙電器維修及資源回收分類,數十年如一日;36歲才「轉行」攻讀森林學系的仁愛高農老師陳睿瀅,則以過人的行動力,陪伴引導山上的孩子們挑戰與學習、永不放棄,感人而勵志的故事讓他們雙雙獲得110年杏壇芬芳獎。

杏壇芬芳獎今天在中興新村大會堂舉辦頒獎典禮,表彰全國教育工作者經年累月、在教育現場第一線的默默奉獻付出,共有66位教育人員及9個團體獲獎;主辦活動的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主持,南投縣教育處長陸正威也出席。

▲仁愛高農陳睿瀅老師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仁愛高農陳睿瀅老師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今年得主身分相當多元,呂清森就非教師身分,他說「能修就修、能做就做」是自己的座右銘,也總是謙稱自己個性「雞婆」,不計較份內份外工作,熱心助人,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善任,成為教育界另類最美麗的風景。

自大學日文系畢業的陳睿瀅,到36歲才挑戰鑽研森林學術,並重拾書本考上台大森林研究所再進修,也順利突破流浪教師求職障礙,到仁愛高農任教後,除了教授森林本科知能,也帶頭指導學生研習攀樹等特色技能;她表示,常以自身經驗提醒自己和學生「不看現在、只看未來」,只要不畏難持續挑戰,就會有進步成長的機會。

▲南投市平和國小志工隊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市平和國小志工隊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南投市平和國小交通志工隊前後任隊長曾聰明、賴昭貴及副隊長張文燦,每天陪著小朋友上下學、看顧下一代的交通安全;他們說30多個隊員風雨無阻、樂在其中,但志工隊已成千歲團,很期待有年輕新血輪加入,讓團隊更有活力,也能讓平和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更有保障。

陸正威說,南投縣今年有中興高中、旭光高中、草屯商工、仁愛高農,以及草屯、延和和三光國中,加上豐丘國小8位優秀教職員工,及平和國小交通志工隊獲獎,本縣雖然資源有限,但相信在從縣府到基層的全力支持配合、杏壇芬芳獎得主的楷模激勵下,會有更多教育工作者以善行善念幫助孩子持續成長上進。
 

►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

►快訊/捷克「跑山獸」尋獲登山客遺體!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

►反萊豬說成美豬被告!林靜儀:莫玩文字遊戲印尼開放萊豬吃不死

►獨/棉被摀嬰兒嘴+掌摑?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

►奪命影片曝!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