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被家暴後練「這首歌」 鍾沛君:回想起來真的很難受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遭男友家暴,消息一出引發朝野關注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透露,3天前和高嘉瑜一起下通告要去停車場,隨口問最近練什麼歌,高嘉瑜告訴她正在練《玻璃心》,還現場唱了起來,「今天看了新聞再回想起那個場景,讓我真的很難受」。

「暴力不該被容忍,嘉瑜這次我挺妳!」鍾沛君今(30日)表示,同樣是女性從政者,可以理解高嘉瑜的心理壓力,想要在民眾面前擺出堅強、從容,淡定的人物設定,深怕受暴弱勢會毀掉那些苦心經營,甚至逞強,皮肉的疼痛,往往不及於對前途的未知,對失敗的恐懼,於是那些負面情緒只能被壓抑著,久了,甚至開始懷疑,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?責怪自己,放棄自己。

鍾沛君指出,3天前,和高嘉瑜一起下通告要去停車場,電梯裡只剩兩人的時候,隨口問高嘉瑜最近練什麼歌,高嘉瑜說「玻璃心啊!妳要聽嗎?」她還來不及說先不用,高嘉瑜已扯開嗓門唱了起來,「今天看了新聞再回想起那個場景,讓我真的很難受:政治人物不管內心多崩解,外表依然要堅強如常的爲難,我完全明白」。

(圖/翻攝高嘉瑜臉書)

▲高嘉瑜頸部出現明顯瘀傷(圖/翻攝高嘉瑜臉書)

鍾沛君還說,受暴者不管是被揭露,或是勇敢站出來,施暴者也無論性別差異,必須共同學習這一課,除了相關法律條文識讀,在日常瑣碎中保護自己,關心親友,主動尋求,或者不吝提供支援,自助助人,織起那張蔡總統失信於國人的「社會安全網」,「嘉瑜,或者我們每個人,都值得被好好對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