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高嘉瑜 蔣萬安: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該被容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0日遭週刊爆料遭男友施暴,導致高多處挫傷,高嘉瑜後也至台大醫院驗傷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,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該被容忍、姑息,「嚴厲譴責暴力行為!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衛福部長陳時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 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根據統計,2020年臺灣家庭暴力事件多達178,710件,平均一天有近500起家暴通報案件,被害女性占比更高達65.7%。蔣萬安質疑,當越來越多受暴婦女選擇不再隱忍,現行政府能提供的庇護、資源協助,是否足以回應、支撐她們的選擇?給予她們撐下去的勇氣?

蔣萬安表示,當受暴婦女因為顧念舊情,或遭到私密影像外流等種種威脅而不敢聲張,只能繼續隱忍,可以想見被害人有多麼徬徨無助;長期承受的心理壓力,也讓生活、人際關係及職場表現受到影響及衝擊!

蔣萬安指出,如今的暴力受害者已不僅限於女性,男性的受暴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,卻礙於自尊,恐比女性更加難以啟齒。

蔣萬安表示,除了持續要求政府與時俱進,更新相關法令及政策,真正成為受暴者的後盾;也應該從自身做起,多多關心身邊的親友,也讓受害者知道「大家都站在妳/你這邊」,遇到暴力事件一定要勇敢站出來,「保護自己、鼓勵他人,防制暴力,就從改變社會態度及價值觀做起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高嘉瑜坦言遭男友毆打 親曝正在彙整資料準備公開
蔡英文關心高嘉瑜 「譴責暴力!支持採取法律行動」
高嘉瑜施暴男友自稱國安會 國安人士打臉:三流諜報電影看太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