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不買第三劑疫苗?柯文哲:28億預算先不編 保留科目經費1000元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環南市場模範攤商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明年度預算中的28億元,要拿來購買新冠肺炎第3劑加強劑疫苗,不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30日於臉書提及,台北市政府決定不買疫苗了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已購買3500萬劑疫苗,目前北市府就先保留預算科目,並將經費變成1000元,必要時再追加。

針對梁文傑稱北市不買第3劑疫苗,柯文哲30日指出,不是不買,而是保留預算科目就好,但是錢先不用編,保留一個彈性,自己已經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問過,對方也有正式公文,「原則上還是要彼此信任,他(陳時中)說已經買了3500萬劑(第三劑)疫苗。」目前就保留預算科目,將經費變成1000元,必要時再追加預算。

至於梁文傑批評北市府採購方式只能買到高端疫苗,柯文哲說,因為預算是8月編列的,當時疫情相當緊急,中央疫苗進貨不穩定,但現在看來慈濟、鴻海、台積電都買得到,代表北市府若真的要買的話也買得到,目前沒有急迫性,還是要回歸務實。

柯文哲表示,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目前仍待觀察,包括疫苗抵抗力多強,如果打過完整疫苗後就不會感染,那就不需要擔心;目前數據顯示,對沒接種過疫苗的人傳播速度快,但對已打過疫苗的人目前尚無資料,因此無法判斷,「疫情是隨著證據、資料累積做政策調整,並邁向所謂新常態,就是應變跟保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