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澀會》陶嫚曼顧二寶失控…沉默5天發聲!「表面故作堅強終究崩塌」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女星陶嫚曼出身自《我愛黑澀會》,2018年低調完婚,育有2歲多大女兒,今年7月初又迎接二寶女兒出生。然而她24日突然情緒失控表示哭了一下,所幸老公和大女兒及時安慰,沉默5天後發長文,坦言「表面故作堅強的堡壘終究崩塌」。

▲▼陶嫚曼5天前失控痛哭,發文吐顧二寶心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陶嫚曼)

▲陶嫚曼5天前失控痛哭,發文吐顧二寶心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陶嫚曼)

陶嫚曼說道:「可能是當媽媽了以後很多事情都會告訴自己『要撐住』,但時間久了那表面故作堅強的堡壘終究崩塌。」她坦言和家中新成員磨合許久,小女兒不喝奶、睡覺也睡不熟、換了奶嘴頭、甚至換了奶粉、奶瓶也試了3種,堅持了2個月後終於在上週那一天爆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沮喪的陶嫚曼心中有了「我就是做不好」的聲音,伴隨著二寶的嘶吼,耳膜已經承受不住這麼高壓的狀態,此時網友的留言適時送上極大的安慰。她也提到老公的功勞很大,祈願能和孩子溫柔相待,笑說:「現在我的態度是她有喝就好,副食品有吃就好,她餓了我再餵她就好,只要她活著就好。」

貼文配上照片,陶嫚曼曬出二寶餵奶照,透露孩子要抱著才會喝奶,因為手抱著好痛只好下巴夾奶瓶餵。她也透露二女兒已經會翻身了,抱起來像毛毛蟲。

▲▼陶嫚曼5天前失控痛哭,發文吐顧二寶心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陶嫚曼)

▲陶嫚曼曬出餵奶照,透露二寶餵奶一定要抱著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陶嫚曼)

眾多有相同經驗的媽媽網友湧入留言關心,「當媽媽的都懂」、「可以試著用腰凳補助你抱寶寶,比較不會那麼累啊」、「加油,妳很棒,會越來越好的」、「我懂!過度期」、「其實媽媽只是累了,需要人換手,轉換一下心情和情緒」。

▲▼陶嫚曼5天前失控痛哭,發文吐顧二寶心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陶嫚曼)

▲陶嫚曼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陶嫚曼)

【陶嫚曼臉書全文】

上週突然情緒那麼低落其實我自己也嚇到,
可能是當媽媽了以後很多事情都會告訴自己”要撐住”,但時間久了那表面故作堅強的堡壘終究崩塌。
我覺得嬰兒最讓父母煩惱的不外乎就是吃跟睡,家裡那隻新成員跟我磨合的真久,不喝奶啦齁、睡覺也睡不熟,我換了奶嘴頭、甚至換了奶粉、奶瓶也試了3種、睡眠儀式、各種安撫娃娃、子宮睡窩、白噪音、噓噓聲、海浪森林聲、小橋流水聲⋯

這樣的焦慮感跟自認的堅持經過了2個月吧,就在上週的那天爆發,我心中有了「我就是做不好」的聲音伴隨著二寶的嘶吼,感覺我的耳膜已經承受不住這麼高壓的狀態。但不得不說你們的留言給我好大好大的安慰,不管你們是以過來人的身分跟我分享經驗、以像朋友ㄧ樣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或是跟我說聲加油我都充滿了向前走的動力,當然張先生的功勞也很大啦(怕他吃醋稍微提到他ㄧ下妳們懂的)。曾經聽過一句話 #養大一個小孩需要一個村子的力量,更何況現在很多父母是ㄧ個人去照顧小孩。難嗎? 真難!願我們都能和孩子們溫柔相待,現在我的態度是她有喝就好,副食品有吃就好,她餓了我再餵她就好,只要她活著就好

Mm…謝謝你們。
照片:二寶要抱著才會喝奶,ㄧ隻手抱著好痛只好下巴夾奶瓶餵,你們說說父母有多難,手痛不是沒有原因⋯但想想還能抱多久?(媽媽矛盾心態又來)
#二寶會翻身了抱起來像毛毛蟲
#腳一直在爬媽媽
#媽媽白眼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