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明登場!柯文哲、龔正視訊致詞 將簽3項合作備忘錄

▲▼ 「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精華展」開幕活動-柯文哲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因疫情延期的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登場,此次以「新經濟 新發展」為主題,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,雙城論壇以視訊舉辦,先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上海市長龔正致詞,並進行2項主題演講,並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,整場時間為1小時30分鐘。

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原本於今年6月舉辦,此次原本應由上海方主辦,但因台灣發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,雙北市淪為疫情重災區,進而延期。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,為持續推展城市交流,雙方經過多次溝通後,決定將於12月1日舉辦,並仍比照2020年型態,採視訊方式進行。

台北市政府規劃,今年雙城論壇以「新經濟 新發展」為主題,不過今年規模縮小,取消過往的分論壇,僅只有1小時30分鐘的致詞、2場主題演講,並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。

▲上海市市長龔正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▲上海市市長龔正。(資料圖/記者趙禕攝)

據了解,雙城論壇將於下午2時30分開始,開幕後先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上海市長龔正致詞,並於下午2時40分左右進行2項主題演講,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談「故事在你身邊流動 台北無圍牆博物館」、上海副市長陳通談「建築可閱讀 城市有溫度」,接著輪到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、上海秘書長馬春雷講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,2場主題各30分鐘,一名演講者有15分鐘演講時間,順序皆由上海方先、台北方後。

最後,台北、上海雙方預計在下午3時50分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,分別為動物園、國樂團,以及創新科技等3領域交流與合作;前兩項已交流多年,僅是今年將此制度化,而創新科技則是新的議題,就區塊鏈、AI、IOT(物聯網)科技新創方面的經驗教育人才做交流,整場活動預計在下午4時整結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