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接種受害1人多發性神經炎 「判無法確定和AZ有關」仍賠5萬

0608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陳宗彥,張上淳,羅一鈞,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(VICP)最新審議結果,總計審議38案,有2例判定和接種AZ有關,另外還有26例接種AZ後死亡、1例莫德納,另外還有一例孕婦懷孕第16週接種莫德納疫苗25天後發生流產,但死亡和流產個案皆判定和新冠疫苗接種無關,不予救濟。而還有4例個案因同意解剖,分別核予喪葬補助30萬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本次審議結果判定有2例和AZ有關,其中1例是判定個案極度肢體腫脹症狀與接種AZ相關,依據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」第18條第1項及其附表其他不良反應給付規定,核予救濟金新臺幣1萬元;第二例判定個案急性過敏症狀與接種AZ相關,核予救濟金新臺幣5,0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例則是個案接種AZ隔天發燒及眼睛腫脹,經診斷為多發性神經病變,但住院中實驗室檢查、神經生理檢查、腦部及脊椎磁振造影檢驗報告皆無明顯異常,僅視覺誘發電位檢查報告顯示左眼潛值輕微延長,經過判定,並無客觀身體診察或實驗室檢查佐證確有受害事實,但症狀仍無法確定與接種AZ的關聯性,核予救濟金新臺幣5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