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投縣補助警車汰換 埔里警分局獲11輛新車價值千萬破紀錄

▲埔里分局最新一批警車汰換數量、金額皆創紀錄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)

▲埔里分局最新一批警車汰換數量、金額皆創紀錄(下同)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埔里警分局為有效提升警察同仁執勤安全及量能,今年獲縣府相關預算購買豐田Camry2.0、三菱Outlander2.4等轎車或休旅車作為警用車輛,又獲地母廟廟方慷慨捐贈豐田Cross休旅車1輛,29日一口氣有11輛新車到位、總值近千萬元,數量不但是全縣各分局之冠,金額也創下分局史上警車汰換的紀錄。

這批全新警車在昨天中午開抵分局,在大門前一字排開、氣象一新,埔里分局表示,其中有8輛巡邏車、3輛偵防車,將分配分局、偵查隊及轄內6個派出所使用。

▲埔里分局近期警車汰換數量、金額皆創紀錄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)

▲埔里分局近期警車汰換數量、金額皆創紀錄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)

埔里分局指出,警用車輛使用頻率高,也耗損速度也加快,分局有一批2012至2013年撥補的巡邏車及偵防車,已達至少使用7年的汰換標準,平均里程數更近25萬公里,甚至還有車輛達到31萬公里,遠超過12萬5000公里的安全上限,而老舊車輛不僅增加維修成本,也影響員警執勤效率與安全。

分局表示,今年南投縣政府透過「110年度加速汰換老舊警用車輛」、「110年度中央一般性補助款」等款項,統一採購全新巡邏車及偵防車,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也公益捐贈1輛,總數達30餘輛,埔里分局共計汰換11輛,也期許能提升員警執勤效能與打擊犯罪的機動性,讓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大保障。
 

►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

►快訊/捷克「跑山獸」尋獲登山客遺體!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

►反萊豬說成美豬被告!林靜儀:莫玩文字遊戲印尼開放萊豬吃不死

►獨/棉被摀嬰兒嘴+掌摑?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

►奪命影片曝!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