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源市場攤商涉對同行鎖喉施暴挨告 法官查出被害人問題也不小

▲羅斯福路,20公尺高黑板樹「樹屋共生」,水源市場。(圖/台北市府工務局提供)

▲台北市水源市場外觀。(圖/台北市府工務局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在北市水源市場賣炒飯小有名氣的蘇姓男子,今年對另1名攤商鎖喉推擠,涉犯傷害罪嫌,蘇男認罪,但多位攤商連署向法官陳情,指挨打攤商經常用力摔鐵盤、每天持續約10小時,眾人都被這種噪音搞得身心壓力很大,蘇男去勸說卻惹禍,台北地院審理認定被害人不斷挑釁也有錯,輕判蘇男罰金8000元並緩刑2年,可上訴。

本案發生於今年(2021年)4月29日上午10時許,蘇男在水源市場1樓攤位備料,與本案提告攤商為了鐵盤撞擊聲響太大而起爭執,蘇男盛怒上前用雙手將對方鎖喉推擠,被害人報警指控蘇男動粗,造成他頸部挫傷,背部因撞擊攤位的貨品也受到鈍挫傷。

蘇男到案全部認罪,他和弟弟共同經營的炒飯攤因口味眾多、料好實在,很受學生族群歡迎,也常被媒體報導。法官認為蘇男應以理性態度溝通、解決彼此爭執,卻訴諸肢體暴力造成對方受傷,欠缺尊重他人的觀念,行為應受非難。

不過多位水源市場攤商聯名具狀向法官陳情,指挨打攤商經常把鐵盤子疊起來從高處往桌上摔,或是拿鐵盤直接丟到1公尺遠的水槽裡,「每天早上9點多會持續到晚上7點多,長期以來這種噪音造成我們身心壓力」,雖跟市場管理處反映但沒改善,蘇男替大家出面協調才會涉案。

法官認為,蘇男因勸說被害人別製造噪音而發生爭執,加上被害人一再挑釁「你來打我啊」等語,蘇男按捺不住氣憤才出手傷人,可見蘇男並非無緣無故或僅為私利而打人,且蘇男有意尋求和解,但無法聯繫被害人商談,法官據此輕判他罰金8000元並准緩刑2年,可上訴。

被害人本案另指控蘇男罵他「幹你娘」、涉犯公然侮辱罪嫌,蘇男堅稱當時走回自己攤位聽見對方叫囂,火大罵一聲「幹」發洩,才回頭衝去打人,法官指證人證稱蘇男起初態度平和,但被害人反應很大,一直放話「你來打我啊」,蘇男背朝對方罵「幹」、沒特別針對誰,可見蘇男只是發洩情緒、屬於個人修養的道德層次,但沒對著被害人謾罵,此部分判蘇男無罪,也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