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F-35B戰機墜海影片曝! 疑「引擎失效」衝出航母秒消失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英國一架F-35B戰機日前在東地中海進行演習時,疑似因引擎失效從航母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(HMS Queen Elizabeth,R08)上墜入海中,近日影片曝光顯示,戰機甚至來不及起飛,飛行員就被迫發動彈射椅逃生,這是英國首次發生F-35戰機墜毀。

▲▼英國F35B戰機墜海影片曝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英國F35B戰機墜海。(圖/翻攝推特)

此前外電報導指出,英國皇家海軍一架F-35B戰機從伊莉莎白女王號起飛,於當地上午10點左右墜入東地中海,飛行員在墜海前緊急彈射逃生,已獲救安全返抵航母上進行調查。英國空軍也立刻投入打撈飛機殘骸的作業,避免先進科技及戰機數據等資料落入俄羅斯等敵對國家手中;初步報告還需等待數周整理,相關最終報告可能要到2022年底才會出爐。

F-35B墜毀影片在29日曝光,畫面中顯示當時戰機要從航母上滑躍起飛,但速度明顯過慢,大約前輪離地的時候,就可以看見飛行員啟動彈射椅逃生,機頭也立刻下墜,整架飛機墜落海中。

英國皇家海軍前指揮官夏爾普(Tom Sharpe)表示,從影片中判斷F-35B的墜機時間點和航母行速,戰機是有可能撞擊到航母在吃水線下的船頭,造成航母受損的機率偏高。

夏爾普指出戰艦金屬厚度不算厚,所以即使整艘航艦和一架F-35B的重量懸殊,他仍建議應該要立刻到前艙檢查受損情況,以確保安全。一名皇家海軍的消息人是則指出,軍方目前不認為戰機有對航母造成損害,但仍會進行完善的全面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