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WHO:Omicron在全球蔓延的可能性極高 各國確診數恐激增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8日表示,基於突變後的傳染優勢及逃脫免疫系統,Omicron變異株可能會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傳播蔓延的可能性非常高,新冠肺炎確診數可能會再激增。

▲▼WHO,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WHO在最新簡報中指出,Omicron病毒是一種高度分化的變體,具有非常大量的突變,其中包含免疫逃避(immune escape)的潛力和更高的傳播率,因此警告Omicron病毒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傳播的可能性非常高,各國新冠肺炎確診數量可能會再激增。

WHO建議,各國應在有能力的情況下,加強基因定序和檢測工作,包含確認Omicron是否在社區內傳播。此外,各國應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覆蓋率,特別是高風險族群和未施打疫苗的族群,各國也應適時調整國際旅行限制。

WHO提到,目前無法確定Omicron的傳染性、疫苗的保護程度,以及是否會提高重症率,但不變的是,民眾應該繼續遵守佩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維持室內通風等防疫守則。同時也強烈建議對確診病患進行追蹤,有效阻斷傳播鏈。

►魔王Omicron發威!專家怒揭「又有新變種」真相 2大關鍵原因曝
►日本閃電鎖國!最猛Omicron來襲 商務客、留學生入境全面喊卡
►疫情至今快2年「仍沒結束」 金融時報:Omicron爆發警醒全球2件事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