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罷審總預算 國民黨:蔡英文用國家機器拚公投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1218公投進入倒數,國民黨團今(29日)突然宣布將全面暫停審查明年度政府總預算,抗議行政院用公帑為公投宣傳。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,蔡政府無心治國、動員國家機器破壞行政中立拚公投,把民生議題搞成政黨對決,只會出現反效果讓民意更加反彈,1218定然會用四個同意教訓民進黨的民主獨裁。

王鴻薇表示,近期大家都看到民進黨如何動用國家機器、府院黨資源及砸重資5800萬傳播關於四大公投的不實資訊與錯誤論述,完全枉顧民生福祉與理性討論空間,試圖用資源碾壓方式來保衛民進黨政權,早已引起社會反感。

王鴻薇指出,包括行政院推出「美牛美豬一樣安全」廣告,不僅再度把萊豬混淆成美豬,更有替外國廠商打廣告之嫌,此外包括之前僑委會開視訊會議向台商宣傳公投反方論述惹議、中油健走活動公然宣講公投等等,都已經一再挑戰行政中立、社會觀瞻的底線。

王鴻薇認為,總預算關乎人民納稅的血汗錢,國民黨團作為在野黨自然要嚴格把關,當民進黨意圖用政治操作及海撒資源來掩蓋政策失誤,如此使用納稅錢為自己政權保駕護航的做法,恐怕只會適得其反讓民意更加反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