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保證疫苗量一定夠! 第三劑「不限制廠牌」可以選擇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建議並開放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,不過由於有不同廠牌疫苗,民眾也疑惑到底要怎麼選擇?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還是希望跟第二劑相同,不過沒有限制,所以在疫苗準備上,會讓大家可以有選擇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宣布,建議已完成2劑COVID-19疫苗接種「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、醫護人員、防疫工作人員、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(即COVID-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九類)」等六大族群應於第二劑接種6個月後,追加接種第三劑疫苗,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可以依意願且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第三劑。

而在第三劑規劃方面,陳時中說,可以開放混打,原則上以間隔6個月為主,如果要出國,在國外施打不方便情況下,可以彈性間隔5個月,另外也開放混打,第三劑開打時間應該會落在過年左右,疫苗選擇上也沒有限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