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詹皇砍33分9助攻撲滅活塞反攻 湖人險勝4分勝率重返5成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戴維斯、衛斯布魯克。(圖/CFP)

▲湖人一哥詹姆斯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前役打到3度延長還是輸,29日在主場面對活塞,上周雙方對決時,遭詹姆斯(LeBron James)肘擊而暴怒的史都華(Isaiah Stewart),賽前遭洛城球迷狂噓。「詹皇」第3節獨攬12分、3助攻,率隊拉開比分,當活塞決勝節急起直追時,他也跳出來穩住軍心,單場轟下33分、9助攻,幫助洛城以110比106驚險取勝,勝率重回5成。

勝率跌破5成的湖人,29日在史坦波中心面對活塞來犯,兩隊上周對決時曾爆發衝突,洛城頭牌詹姆斯卡位時意外打到底特律中鋒史都華的右眼,導致對方噴血,「詹皇」雖立即致歉,但史都華相當憤怒,頻頻暴衝要找「詹皇」算帳,兩人不僅都被趕出場,事後也遭到禁賽處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兩隊29日再次狹路相逢,湖人迷賽前狂噓史都華,這位20歲中鋒次節防守時,一度打到了洛城當家中鋒戴維斯(Anthony Davis)的臉,但「一眉哥」並沒有太大的反應。雙方上半場打得難分難解, 紫金3巨頭合力砍下42分,活塞仍以48比51緊追在後。

戰局在第3節發生變化,湖人一哥詹姆斯開局就飆進一顆31呎三分,隨後又賞了史都華一鍋,除了跳出來搶分,「詹皇」還開啟助攻模式,連續與長人小喬丹(DeAndre Jordan)、搭檔戴維斯攜手上演「空中接力」,一舉把分差擴大為72比56、16分差。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戴維斯、衛斯布魯克。(圖/CFP)

▲湖人戴維斯、衛斯布魯克。(圖/CFP)

湖人在詹姆斯第3節獨攬12分、3助攻之下,打出32對22的猛攻,帶著83比70、1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。衛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與潛力小將霍頓-塔克(Talen Horton-Tucker)末節開局攜手搶分,隨後「甜瓜」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連送2助攻,洛城拉開了17分差距。

不過活塞並沒有就此投降,替補後衛傑克森(Frank Jackson)挺身追分,迅速連下6分,迫使湖人喊出暫停。先發控衛海耶斯(Killian Hayes)不僅命中投籃,更助攻狀元郎康寧漢(Cade Cunningham)砍三分,將比數逼近到91比97、6分差。

眼看比數不斷被逼近,湖人一哥詹姆斯跳出來穩住局面,連續在籃下得手,包括一記三分打,接著又助攻「衛少」,一波9比4反擊,再次將分差拉大到11分。不過活塞韌性十足,海耶斯連續助攻,格蘭特(Jerami Grant)最後16.7秒的兩罰,更將分差縮小到104比108、4分。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戴維斯、衛斯布魯克。(圖/CFP)

▲湖人戴維斯、衛斯布魯克。(圖/CFP)

由於時間所剩不多,活塞祭出犯規戰術,送詹姆斯上罰球線,他錯失了第2罰,隨後格蘭特迅速灌籃再下兩分,追到了106比109,不過湖人終場仍以110比106驚險取勝。

湖人一哥詹姆斯飆出33分、9助攻和5籃板,外帶2抄截、1火鍋;「衛少」貢獻25分、9助攻和6籃板;戴維斯拿下24分、10籃板和2助攻,另有3火鍋、2抄截。活塞以格蘭特繳出32分最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