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「月入10萬」全噴光!驚人明細曝 網眼尖揪1點:你家地主?

▲▼手錶,看時間,上班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即使擁有高薪,許多人因龐大的家庭開銷或不擅規劃理財,總淪為月光族。一名網友透露,父親月入10萬元,但存款卻沒有增加,不禁好奇錢的去向;事後,他得知開銷明細,震驚大呼「太扯了吧!」而鄉民也眼尖抓重點,直言地價稅有1萬8,大概收租就收不完了。

網友在PTT提到,父親月賺10萬元,上個月存款是40萬,結果這個月竟完全沒增加,在他追問下,老爸也直言不諱,開始細數當月開銷,包括給老婆2萬、阿嬤2萬、地價稅1.8萬、車子保養1萬、Costco買1萬、大賣場5千、油錢幾千、網路費+手機費2500,最後還得加上吃飯的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景美文山區房市配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此,他傻眼表示,「月薪10萬也不夠花,太扯了吧?該怎麼省錢?」而鄉民則紛紛回應,「車子保養跟地價稅不是每月都要阿」、「養一個家庭差不多啊,一個人每月也要3、4萬」、「給阿嬤兩萬那是唬爛的,小三差不多」、「老婆加阿嬤直接4萬噴掉,當然不夠」、「阿嬤要請外勞照顧,2萬根本不夠」、「這還沒算上娛樂費耶」。

另外,不少內行看到地價稅的金額後,不禁笑說「你家地主喔」、「地很大喔,我家大安區大樓39坪,地價稅才5千多」、「有錢人現金都很少啦,全部在地產啦」、「地價1.8w是騙大家沒房子?不然你爸就是超級大地主欸」、「地不少喔」、「地價稅1.8萬,炫耀文無誤」。事後,原po也解釋,是年繳1萬8千元,並非1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