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人第3劑要打了!以這疫苗為主 青少年恢復接種第2劑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周日召開會議,據了解,決議重新開放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;另外,也會讓打完2劑疫苗達6個月的民眾優先打第3劑,且以mRNA疫苗(BNT、莫德納)為主,詳細政策預計今天(29日)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近日召集會議,顧問小組建議把B.1.1.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(Variants of Concern, VOC),並命名為Omicron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初步證據顯示,Omicron比其它變異株更容易出現「重複感染特性」,目前在南非全省快速流行,WHO專家正針對其傳染性 、感染嚴重度、相關治療防疫措施研究中,可能還要幾周時間才能確認這支變異株對疫苗效力、傳播性、重複感染的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灣COVID-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7.59%、第2劑53.30%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疫苗、打疫苗、接種疫苗、新冠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現行檢疫措施,感染科專家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,14天隔離檢疫持續維持,目前國內尚未出現Omicron病毒,也不一定就會來,還不用做出太大的變化,持續針對Delta防範,疫苗該打就繼續打,不用太過緊張,除非國內真的出現Omicron個案,或者疫情出現浮動,再來做出相應措施。

據最新統計,台灣COVID-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7.59%、第2劑53.30%。Omicron來勢洶洶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周日召開會議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據了解,會中達成重新開放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,以及讓打完2劑疫苗達6個月的民眾優先打第3劑,且以mRNA疫苗(BNT、莫德納)為主。

與會專家透露,優先施打第3劑族群,包括第一類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、第二類維持防疫量能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,以及第3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,另還有長照機構人員和住民、65歲以上長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