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昀儒、鄭怡靜無緣世桌賽歷史首金 仍奪相隔4年混雙獎牌

▲▼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,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、鄭怡靜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世桌賽混雙林昀儒、鄭怡靜鍍銅。(圖/路透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本屆世桌賽僅存台將「黃金混雙」林昀儒/鄭怡靜,今(29)日混雙4強戰總局數1比3不敵中國組合王楚欽/孫穎莎,無緣奪得世桌賽台灣混雙歷史首金,以銅牌收場,不過世界排名第2的林鄭配還是拿下相隔4年台灣桌球史上第3面的世桌賽混雙獎牌。

林昀儒/鄭怡靜位列本屆世桌賽混雙頭號種子,首輪輪空,隨後以連2戰1局未失之姿,挺進8強。28日8強力克香港組合何鈞傑/李皓晴,改寫合拍之後世桌賽的最佳成績,並確保銅牌進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林昀儒/鄭怡靜在4強迎戰中國組合王楚欽/孫穎莎,爭奪決賽門票,前2局雙方各取一局,但第3局被王楚欽/孫穎莎打出10比2攻勢,林鄭配逆轉未果,最後以7比11讓出,第4局雙方比分緊咬,一路戰到9比9平手,但最後關頭王楚欽/孫穎莎連得2分,林鄭配以9比11落敗,沒能挺進決賽。

本屆世桌賽林昀儒/鄭怡靜於混雙4強止步,無緣世桌賽台灣混雙歷史首金,同時也未能成功挑戰繼2013年莊智淵/陳建安男雙金牌後世桌賽第2金。

儘管沒能如願拿下金牌,但林昀儒/鄭怡靜收獲銅牌,這是繼1997年銅牌及2017年銀牌後,台灣桌球歷史第3面的世桌賽混雙獎牌,其中鄭怡靜在2017年世桌賽與陳建安搭檔奪得混雙銀牌,而這次跟林昀儒搭檔摘銅,也是繼東京奧運後,兩人再於混雙鍍銅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