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以色列面對「Omicron病毒」也鎖國 名醫點名台灣防疫重點

▲▼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Omicron變異株讓全球繃緊神經、嚴陣以待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魔王變異株Omicron已在至少12的國家與地區發現,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也將其列為「高關注變異株」。對此奇美醫院「加護醫學部」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指出,連疫苗覆蓋率高的以色列都要鎖國,台灣針對入境者、機組員的防疫,更不可以掉以輕心。

陳志金臉書發文指出,比利時、英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捷克相繼出現Omicron病例,荷蘭則表示在周五抵達的南非班機,很可能也會有病例,亞洲目前是香港有病例,以色列則是全球首個因Omicron而鎖國的國家,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。英國規定所有入境旅客都要做PCR檢測、自我隔離,直到檢測結果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志金強調,連疫苗覆蓋率這麼高的以色列都要鎖國,勢必會衝擊到那些想要「與病毒共存」的國家,英國已經在加強邊境管制。

▲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傳出確診個案,市府衛生局指出已匡列34名接觸者居家隔離採檢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陳志金強調嚴守邊境,尤其是機組員防疫不可掉以輕心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陳志金最後呼籲,一路走來都是嚴守邊境的台灣,才能讓我們安然度過幾次的風暴,有了上次Delta的經驗,各國都在嚴陣以待,台灣也會謹慎面對,特別是針對入境者、機組員的防疫,更不可以掉以輕心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