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工學院沒前途?父母拒繳學費 17歲少年向網友募資3.8萬

新加坡一名17歲少年近日推文向網友募資學費。(示意圖/Unplash)

▲新加坡一名17歲少年日前推文向網友募資學費。(示意圖/Unplash)

圖文/CTWANT

電子、資訊、資工等理工科系在台灣是熱門學科,不過新加坡一名17歲少年近日在社群平台發文募資,原因是父母認為「理工學院沒有未來」,反對他繼續攻讀資訊通信與資訊安全領域文憑,因此拒絕替他支付學費。

一名新加坡17歲少年日前在推特發文募資,引起眾多網友關注,「基本上我目前沒有上學,因為我的父母不願意支付我的理工學院學費」,該名少年表示他從今年4月進入理工學院(Polytechnic Institute)後,一直努力攻讀資訊通訊與資訊安全相關文憑,但因為「父母有老一輩心態,他們總是說理工學院沒有未來」,因此拒絕替他支付學費,「父母要求我以私人考生身分,或到國際學校報考A水準(GCE'A')考試」。

該名少年表示,自己的父親原本同意讓他讀理工學院,「但母親說如果父親繼續繳付我的學費,她就要搬回斯里蘭卡」,為了防止家庭破碎,父親也只好因此停止支付他學費。

少年推文表示,儘管他現在在醫院兼任保全賺學費,但1年18600令吉學費(新台幣12萬元)對他而言仍是負擔,且身為獲得教育部學費補貼的學生,他若未完成課程必須支付約32000令吉罰金(約新台幣21萬),「公開這件事恨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但我真的需要大家幫忙」。

推文曝光之後引發網友討論,該名少年23日也更新消息表示,目前已經募得約5880令吉捐款(約新台幣3.8萬元),感謝各位網民幫忙;另理工學院發言人表示,在得知少年的困境後,學院已經聯繫這名學生並提供協助。

新加坡教育制度規劃相當嚴謹,在經過4年中學教育後,學生可以參加新加坡劍橋初級普通教育證書「普通水準」(GCSE "O" Level)會考,成績優越者,可就讀為期2年的大學先修班(Pre-University Programmes),在2年內完成「A水準」考試,即擁有資格申請進入大學;另學生也可報讀新加坡理工學院、義安理工學院、淡馬錫理工學院或南洋理工學院大專班,此外還有新加坡與外國政府聯合開辦技術訓練學院,其提供之課程亦有製造工程、電子工程大專班。

延伸閱讀
抖音擁15萬粉…女網紅驚傳遭丈夫殺害 「屍體藏冰箱」鄰居全嚇傻
機車騎士遭曳引車「連人帶車吞噬」倒血泊慘死 驚悚畫面曝光
女子領證才知「已婚20年」老公是親妹夫 崩潰:我這輩子不結婚了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