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看兄弟中生代開轟感動 周思齊:他們值得一座總冠軍

記者賴冠文/台中報導

中信兄弟周思齊28日在總冠軍賽第2戰,首局轟3分砲,打破彭政閔的記錄,隊史最年長開轟,未來挑戰中職最年長開轟紀錄,拚打到42歲,而他看著許基宏、詹子賢接力轟,有點感動,「他們值得一座總冠軍,寫下自己的故事。」

▲總冠軍賽中信兄弟周思齊3分全壘打             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▲總冠軍賽中信兄弟周思齊3分全壘打 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思齊首局轟3分砲,這是他生涯在總冠軍賽打出的第3支全壘打,是他40歲又33天轟出,破中信兄弟隊史最年長在總冠軍賽轟記錄。而他前一次在總冠軍賽開轟是2015年,他說:「當時2出局看到得點圈有機會只想盡力搶分,畢竟在總冠軍賽先拿到分數,壓力會比較小。」

總冠軍賽最老開轟記錄保持人是林仲秋42歲26天,2000年效力興農牛,該年10月19日對統一獅第5戰轟出,被問要不要破紀錄,周思齊笑說:「打到42歲好像可以喔!」

周思齊開轟後,許基宏單場雙響砲、詹子賢陽春砲,兄弟單場4轟,看著中生代的球員打出成績,周思齊坦言很替他們感動,「他們值得拿一個總冠軍,被封為幾代象,之前拿亞軍是我們,不是他們,我跟他們說,拿下總冠軍寫下你們的故事,我很期待可以參與。」

談起今天對霸能開轟,周思齊認為今年對他打得不錯,對戰有信心,盡量抓可以攻擊的球路,且他在下半季慢慢發現主審好球帶較寬,「我會選球,個人對好球帶比較敏感,所以就設定好本壘板的紀律,設定自己要的求去攻擊。」

關鍵字: 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味全龍找到「合適」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