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羅的海3國議員團來台 蔡英文、蘇貞昌29日接見

▲▼立陶宛、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28日上午抵達台灣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▲立陶宛、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28日上午抵達台灣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、愛沙尼亞以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今(28日)抵達台灣,並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參加「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」。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明(29日)將分別在總統府、行政院接見訪團。

波羅的海訪問團成員包括,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、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(Janis Vucans)、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(Juri Jaanson)及三國國會議員共10人。

波羅的海訪問團於今(28日)清晨飛抵桃園機場,訪台期間除了參加「開放國會論壇」,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並接受外長吳釗燮款宴。

總統府和行政院今天傍晚公布行程,蔡英文明(29日)上午10時,將在總統府接見「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」,而蘇貞昌則是在下午4時30分於行政院接見訪問團。

外交部與立法院、美國國際民主協會(NDI)以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(TAEF),於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合辦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,主題為「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:韌性之全球案例以及2022年後之規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