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個月近9萬港人申請BNO護照 英國批准逾8成「收7.6萬人」

▲▼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(BNO)護照。(圖/路透)

▲ 符合資格的香港人皆可申請BNO護照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1月底開放符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(BNO)資格的香港人及其親屬申請居留英國5年,取得永久居留權後居住滿1年可進一步申請入籍。最新數據顯示,這項計畫開放至今已有近9萬人申請,獲批准人數超過8成。

根據英國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,今年7月至9月共有2.4萬人申請BNO護照,包括2萬1037件海外申請及2900件英國本土申請,其中1萬4500件為主要申請者,9500件為親屬申請。

此前的統計指出,今年第一季約有3萬4300人申請BNO護照,第二季約3萬600人,可見第三季申請數字有所下降。1月31日至9月底共收到8萬8800件,其中7萬6176件已經獲批,5萬7361件來自海外,1萬8815件來自英國本土。

另外,英國內政部指出,第三季收到22件來自香港人的政治庇護申請,其中一件申請人未滿18歲。英國政府第三季則批准6件政治庇護申請,拒絕8件,撤回12件。通過批准的6件申請中,5名申請人年齡介於18至29歲,一人則是30至49歲之間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