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名Omicron跳過Xi 美轟WHO「中共傀儡」:中國感受比公衛重要?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6日將首次出現於南非國家的新冠變種病毒「B.1.1.529」命名為Omicron,直接跳過了希臘字母順序中的Nu和Xi,引發國際爭議。美國多位共和黨籍的議員最近紛紛在推特發文指出,WHO相關行為「根本是個笑話」,並且讓人懷疑他們在乎的究竟是公衛議題,還是中共的感受。

▲▼WHO,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WHO坦言,由於組織希望避免對區域污名化,因此在為新病毒命名時刻意避開了Xi。(圖/路透)

據福斯新聞報導,WHO官員透露,該組織在為B.1.1.529病毒命名時,之所以跳過Nu是因為其發音與New相同,容易產生混淆;另外,考慮到避免對區域污名化,同時避免對任何文化、社會、國家、地區、專業和種族造成冒犯,因此WHO也順勢避開了下個字母Xi,直接將B.1.1.529稱為Omicron。

▲▼美國參議員科頓(Tom Cotto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參議員科頓不滿WHO在為新病毒命名時跳過Xi。(圖/路透)

在WHO發布聲明後,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科頓(Tom Cotton)27日在推特發文指出,「WHO根本就是個笑話,他們現在更在意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感受,而不是公共衛生。拜登總統不應該在沒有改革的情況下,就恢復對這個腐敗的中共傀儡組織的資助。」

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表示,「如果WHO這麼害怕中共,那中國下次再試圖掩蓋災難性的全球大流行時,我們該如何相信WHO呢?」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眾議員巴克(Ken Buck)也寫道,「新病毒就該叫『習變種』,因為最初就是中國撒了謊,才導致新冠病毒開始傳播的。」

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WHO與中國就在應對大流行的議題上飽受世界批評。在疫情爆發初期,中國力阻國際調查人員進入武漢,直到2021年1月才開放國際進入中國。不少人指責,中國在疫情溯源上的阻攔導致世人至今難以查出新冠究竟從何而來,以及其最初的傳播方式為何,才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