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公司曝廚房「大量細菌潛藏」的7個地方 打掃時容易被忽略

▲▼廚房,收納,收納罐,整潔,整齊。(圖/pexels)

▲廚房要維持整潔並不容易,清潔專家點出7個容易被忽略,最容易藏匿細菌的地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廚房被認為是家中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點之一,而英國清掃洗衣公司Laundryheap的CEO狄米特洛夫(Deyan Dimitrov)就指出,即使平常有固定清潔廚房,但有7個地方卻很容易在清潔時被忽略,因而潛藏了大量細菌。

一、放醬料與香料的架子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清潔專家狄米特洛夫認為調味品的擺放架是個常被忽略的地方,除了瓶瓶罐罐容易積灰塵,也常不小心灑出粉末或是醬汁,建議每隔幾周就要用清潔劑與濕布徹底清潔,以確保任何污垢不會在看不見的地方腐壞,清理完將香料放回架上前要先把架子擦乾。

▲▼ 烤麵包機,烤吐司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烤吐司機很容易卡麵包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二、烤麵包機底盤
烤吐司好吃的秘訣就是要有乾淨的烤麵包機,只要向下看底部或側面有明顯的麵包碎屑,就代表是時候該清潔了。首先將底盤抽出清洗,接著用乾燥的牙刷掃過麵包機內部和周圍,接著才是用清潔劑去除黏稠汙垢。

三、烤箱隔熱手套
即使手套看起來很乾淨,但縫隙仍有可能因為少量的食物殘渣而藏匿細菌。清洗前可以將手套預先浸泡在一匙小蘇打與一匙洗碗精的溶液中10分鐘。

▲▼隔熱手套、廚房手套、烤箱手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隔熱手套必須定期清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四、木製勺子
狄米特洛夫解釋,木質湯匙或勺子的凹槽與裂縫容易滋生細菌,尤其是接觸過生肉之後,如果沒有正確的清洗就有可能沾到其他器皿或接觸到的食物。定期將木製餐具浸泡在稀釋雙氧水中幾分鐘,然後像平常一樣清洗和烘乾。

五、廚房圍裙
油脂、麵包屑與飛濺的食物殘渣可能會卡在圍裙上,建議每使用過幾次就須清洗,如果想去除味道,可以將其浸泡在洗衣劑和醋融合起來的溫水中15分鐘。

▲▼茶杯、洗杯子、杯具、馬克杯、碗盤、茶巾、洗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用來擦拭乾淨餐具的茶巾最好不要與擦桌子、擦手的毛巾混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六、茶巾
茶巾用來擦拭乾淨餐具上多餘水份的毛巾,但很多人都只用一條茶巾,完全沒有分類,這樣可能會將細菌轉移到人體皮膚或其他餐具上。狄米特洛夫建議,使用3種不同用途的茶巾,分別用來擦乾杯子碗盤、擦手與擦桌子,盡量每隔幾天就要以40度水溫清洗,避免細菌停留太久。

七、微波爐
放進微波爐的的食物如果沒有蓋上蓋子,很容易會噴的到處都是,應該每周徹底由內而外地清潔微波爐。狄米特洛夫說,若想要清潔內部可以用一個非金屬的碗加入一湯匙白醋跟250毫升的水,在微波裡高溫加熱2分鐘,直到水沸騰後將其變成小型蒸氣室,大約等10分鐘完全冷卻後,再用清潔劑與濕布擦拭內壁,髒汙就能輕易去除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