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明略回溫!週二強冷空氣再殺到 「連凍三天」北部探13度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今天(11/28)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仍多,除了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外,南部、北部、中部山區也持續有局部短暫雨發生,中部平地也有零星降雨。氣象局提醒,今天基隆北海岸、宜蘭下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。

▲入冬後冷氣團南下,北部地區降溫明顯,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氣象局表示週二再轉冷,冷空氣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葉致均也說,今天東北季風稍微減弱、各地氣溫回升,西半部白天高溫可來到25至27度,東半部則為23至24度,但早晚低溫仍僅有18至20度,早晚仍較涼。

葉致均分析,今、明(11/29)兩天均為東北季風減弱、各地氣溫稍微回升,但須留意受到南方雲系影響,北中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發生,其中東半部、恆春半島仍有較明顯的局部短暫雨。但明顯的天氣變化落在本週二(11/30),屆時鋒面通過外冷空氣也將南下,強度逼近「大陸冷氣團」,一早北部、東北部就會明顯降溫,由於這波冷空氣較強,屆時各地都會有感降溫。

葉致均說,週二開始受鋒面通過影響,北部和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,初期較為偏溼冷。但週二下半天鋒面通過隨即轉乾冷,週三開始轉為乾冷模式,北部至東部整天偏冷,預計低溫僅有13至15度、中南部則為早晚偏冷低溫則在16至17度間。另外,各地受輻射冷卻影響,週三、週四(12/1、12/2)清晨最冷,桃竹苗等近山區有機會下探11至12度。

葉致均談到,週四白天開始冷空氣才會減弱,白天氣溫可稍微回升,但早晚各地仍篇冷,尤其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大。除此之外,週四開始水氣少至本週六(12/4)各地多雲到晴,僅大台北、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