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58落幕 蔡英文:期待台灣成為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

▲▼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最佳紀錄片《時代革命》周冠威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▲《時代革命》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第58屆金馬獎27日順利落幕,電影《瀑布》總共拿下最佳影片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4項大獎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年有許多來自香港的作品獲獎,「我們在金馬獎的殿堂上,看見華語世界裡面最自由奔放的電影作品,謝謝所有電影工作者帶給我們一個感動的夜晚。」

蔡英文指出,今晚有幾部討論度很高的台灣電影,獲得金馬獎的肯定,包括阮鳳儀導演的《美國女孩》、 鍾孟宏導演的《瀑布》,不只描寫人生的故事,也述說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所有人的「台灣故事」。技術類獎項也表現精采,證明台灣年輕一代的電影工作者,已經開始能夠獨當一面,肩負起支撐台灣電影創作的能量。

蔡英文表示,《瀑布》的賈靜雯與《緝魂》的張震,分別奪下最佳女主角與男主角,兩位多年累積的演技是實至名歸。還有《詭扯》與《該死的阿修羅》讓我們看見新一代演員劉冠廷和王渝萱的無限潛力,也讓我們用不同的故事文本思考台灣社會的現象。

對於參展作品,蔡英文指出,今年還有許多來自香港的作品獲獎,《時代革命》、《花果飄零》,以及《濁水漂流》,都感動了許多關心香港的台灣人。

蔡英文表示,很高興有這麼多優秀的電影作品,持續記錄這個時代的台灣。李安導演說,參加金馬獎就像回到家,「我期待,台灣的金馬獎不只是電影人的家,也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,謝謝每一位努力說故事的人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