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投資0050!大學沒做最後悔竟是「這1事」 超多人爆共鳴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原PO發起閒聊「大家最後悔大學沒做什麼事?」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當學生最辛苦的階段絕對是國、高中時期,畢竟要準備一堆小考和大考,但等上了大學之後就相較輕鬆,甚至有人放飛自我、盡情享受青春。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「大家最後悔大學沒做什麼事?」其中,有不少人都對1件事超有共鳴,還有網友悔不當初秒QQ,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文中透露,他目前是個大一新鮮人,「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有美好的大學時光吧?回首整個大學生活,你們最後悔大學沒做什麼呢?」並列舉幾項事情,包括參加系隊、跑社團、認真拼書卷獎,「還是跟曖昧對象勇敢告白呢?大一小菜雞想聆聽各位學長姐們的分享>_<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有1件事馬上引起一陣共鳴,「沒有出國唸」、「去國外打工度假」、「本來有計劃要出國的,因為疫情都沒了」、「出國交換」、「沒去國外短期留學」、「沒出國讀書」、「去國外打工渡假,不過魯叔當年也沒那種東西就是」、「交換學生。」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,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不少人認為自己的大學生活是有遺憾的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另外,有幾件事也讓不少人很後悔,包括沒有好好唸書、早點學投資等等,「沒好好唸書QQ」、「沒好好唸書、沒玩社團」、「大一大二沒唸書」、「好好唸書或充實自己QQ」、「學投資,有買下去我現在搞不好財富自由了QQ」、「沒有學投資、沒有好好運動」、「沒買0050」、「沒買虛擬貨幣,如果買了我就可以退休了」、「認真唸書、參加企業實習,定下目標。」

還有網友也分享其他答案,「勇敢拒絕繳系費」、「沒有談戀愛」、「重考或轉系」、「沒辦法後悔,想要怎麼樣就現在去改變」、「再給我一次機會,也會做一樣的事,何必後悔」、「後悔大學超過一半時間在耍廢,人生精華時期啊」、「只想再來N次」、「修更多好玩的課吧」、「認真交朋友」、「沒抽過鑰匙……總覺得沒什麼大學青春回憶嗚嗚」、「我後悔我太認真唸書。」

也有過來人給原PO建議,提到太多人就是高中時不懂得規劃,大學填了根本不想讀的學校和科系,「過來人建議唸到大一下,大二開始覺得貴校對你而言是糞校糞系的話,可以認真考慮重考,轉學考難度太高。」另一位網友則認為,可以多去認識各個科系的人、多學一些其他科系的課程,社團則是適量就可以了。還有人直呼,「比起這些,交往幾個可以共患難的朋友、培養能維持生活品質的興趣更幸福也更重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