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爆集體作弊醜聞!學生哭著開「100萬封口費」 助教爆氣說重話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傳出集體作弊,助教證實此事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台灣大學近日鬧出作弊風波,某科系學生在Dcard上爆料,雖然文章曝光沒多久內容就移除,但幾位當事同學隨即留言承認作弊,其中一人為了拜託原PO不要鬧大此事,甚至願意開出「100萬以下」的封口費,怎料醜聞越鬧越大,還引來助教親自留言回應「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」。

Dcard一篇「某系作弊事件」的貼文這兩天吵得沸沸揚揚,目前文章內容已經移除,剩下同學激烈討論,疑似多位當事人留言回應,有人緊張到不停求情,也有人試圖威脅,「拜託不要,給妳多少錢我都願意」、「用說的誰都會,賭你不敢說,到時候知道誰是抓耙仔,有你好看 ^ ^」、「原PO您好,我也知道錯了」、「請妳刪除,同學這樣當的嗎? 我大概猜得到妳是誰,就不要哪天我抓到妳的把柄」、「抱歉不要講,我怕了,不能被我爸媽知道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作弊當事人想用錢封口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其中一名作弊同學留下長文,坦承自己的錯誤行為,還說「我很抱歉,希望你不要鬧大,如果被我父母知道,我會完蛋」,希望原PO可以透露一點線索,讓他親自去找原PO說清楚來龍去脈,只求不要向學校揭露作弊事件,「你說吧,你要什麼,我都可以給妳,錢或是成績、推甄信等等,只要100萬以下,你敢開口,我就敢給,希望你不要鬧大」,文末還約周一在學校自習區見面商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助教動怒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留言越吵越兇,釣出系上助教關注並回應,周一會在課堂上宣布處分,「基本上該查的紀錄都查了,考卷改下去也大概都確定有哪些人是作弊的」,某些同學的考卷答案幾乎一模一樣,「這個要我們不抓也難」,對於作弊還囂張留言嗆聲的學生,「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」。

▼作弊同學著急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