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/張震曝「李安每年出功課」出道30年首奪影帝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男星張震在本屆金馬獎奪下「最佳男主角」,是他從影30年來的第一座金馬獎。他於典禮後開心出席慶功宴,笑說:「對我來講蠻不現實的,沒有預期,但對《緝魂》野心比較大,大家非常賣命,這是比較新的類型電影,票房好,期望是高的,現在還沒辦法反應過來。」

▲金馬獎《緝魂》慶功宴,最佳男主角張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張震奪下人生首座金馬獎開心藏不住,還搞笑跟「張鈞甯」分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金馬獎《緝魂》慶功宴,最佳男主角張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►【第58屆金馬獎得獎名單】看這裡

45歲的張震從影約30年,1991年以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;同年也是李安開啟導演生涯的日子,當年以電影《推手》入圍金馬獎多項大獎。兩人不僅合作過電影,張震在今年奪下首座金馬獎後,也透露多年來深受李安教導,「李安每次碰面都會給我功課,去年是跟我說有幾部片要看,問我一些想法,給他一些反饋。」

▲金馬獎《緝魂》慶功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張震與《緝魂》劇組同仁一同出席慶功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張震先前擦身過3次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他雖表示從小就沒有得獎運,沒有太大的得失心,但提到得獎的意義,他說:「第一次做演員就已經入圍,金馬獎高度一直在那邊,一直沒辦法跨過那高度。得獎是一種肯定,是非常重要的,拍電影就是要得金馬獎。」未來他沒給自己太多設限,「做更多表演當作回饋來感謝。」

▲金馬獎《緝魂》慶功宴,最佳男主角張震、導演程偉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張震與導演程偉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張震在《緝魂》中飾演罹患癌症的檢察官,他為此剃光頭、3個月內減重13公斤,演技和樣貌都令人驚艷,毫無懸念問鼎金馬殿堂。接獲喜訊的他回應:「《緝魂》的梁檢察官情感濃郁,且賦予了讓人會對生命有反思的影響,謝謝導演創造了這樣有生命力的角色讓我去詮釋。」

▲金馬獎《緝魂》慶功宴,林暉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林暉閔以《緝魂》入圍本屆最佳男配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►看更多【第58屆金馬獎】相關新聞

對於3個月瘦下12公斤,張震從未想過要逃避或是放棄,因為時間充裕,開拍前3個禮拜,張震已經瘦到65公斤,但他仍覺得不夠,他不斷打聽怎麼樣可以更瘦,如此自虐的瘦身方法,張震認為這是對自己工作的要求,希望觀眾看見比較不一樣的自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