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計程車不按跳表收費 嘉義區監理所舉發3件違規

▲台南防疫計程車違反「1人1車」規定,貪方便載4人去採檢,結果其中2人確診,衛生局決定開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小黃計程車不跳表違規喊價,遭嘉義區監理所查處舉發違規。 上為示意照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依照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91條規定「經營計程車客運業車輛應裝設計程車計費表,並按規定收費」,違反者依公路法第77條第1項處以新台幣九千元以上罰鍰,對於民眾檢舉嘉義火車站前多輛計程車不按跳表收費,而是算人頭喊價,假日還有白牌車來搶客人,嘉義區監理所極為重視,並積極查處。

嘉義區監理所表示,為維護汽車運輸業營運秩序,該所平日即不定時不定點排班積極查處,近二個月來與警方實施聯合稽查13次,舉發3件違規,稽查勤務一直持續辦理中,也特別呼籲計程車駕駛人務必遵守相關法令規定,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,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營運秩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