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城市盃/臺北興富發單局攻10分 臺南市吞首敗

▲臺北興富發第四棒林郁祐今天演出3安猛打賞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▲臺北興富發第四棒林郁祐今天演出3安猛打賞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城市棒球對抗賽27日進入第三天賽程,早場由地主臺北興富發和臺南市交手,此役第二局臺北興富發把握對手單局4次失誤的機會,靠著串連安打、保送單局進帳10分,終場以16:6擊敗臺南市,也賞給他們在本屆賽會的首敗;至於午場由屏東紅尾和新北禾聯交手的比賽,因雨延至11月29日下午1點進行。

雖然天空下著綿綿細雨,不過澆不息臺南市連勝氣勢的火燙手感, 1局下吳承憲敲出安打後,藍淯勝獲得保送,陳維祥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,護送壘上隊友佔上三壘,下一棒黃裕翔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,形成高飛犧牲打,臺南市先馳得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戰況變化發生在2局,這局臺南市團隊一共發生4次失誤,臺北興富發也把握住對手守備不穩的機會,單局敲出5支安打、3次保送,一舉攻下10分,奠定勝利基礎。臺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表示,對手可能是受到場地溼滑的影響,不論是接球或是傳球都出現失誤,而且發生在同一局,對手的連續失誤讓球隊可以大量得分。

不只臺南市守備受天氣影響,臺北興富發在6局也發生2次失誤,讓對手攻下3分,對此呂明賜指出,由於場地溼滑,滾地球在場上滾動以後,導致球會濕掉,因此有特別交代三壘手,如果握球時球是濕的話,可以傳一個彈跳,避免非必要的失誤。

賽前臺南市奪下二連勝氣勢正旺,這場比賽靠著蠶食一度把比分追至6:12,臺北興富發在8、9局分別攻下1、3分,才把比分再度拉開至10分差,讓來勢洶洶的臺南市吞下賽會首敗,呂明賜認為,臺南市的打擊一直都很不錯,這場比賽的關鍵在第二局的大局,讓對手比較難反擊。

這場比賽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邀請臺北市敦化國小、重慶國中及長安國中棒球隊到場觀賽,讓小球員親臨現場,力挺臺北興富發,此次觀賽共有超過百名小選手,在看台上高舉自製加油道具,吶喊著整齊劃一的加油口號。

賽後體育局也特別安排小朋友們進到場內,和教練團、球員們一同合照,許多小朋友是第一次踏上人工草皮的天母棒球場,讓小朋友們驚呼聲連連。

呂明賜表示,很高興這些臺北市球隊的小朋友到場為球員加油,也希望臺北興富發能成為他們的榜樣,「謝謝這些小朋友,我們今天也打出一場好球,希望他們在往後的比賽也能打出好成績。」

▲臺北興富發游擊手羅堃,此役演出3安猛打賞,貢獻3分打點。(圖/甘霖廣告)

▲臺北興富發游擊手羅堃,此役演出3安猛打賞,貢獻3分打點。(圖/甘霖廣告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