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Omicron!澳洲跟進對南非9國祭旅行禁令 僅本國公民可入境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攜帶大量突變,恐怕具高傳染性及疫苗抗性,引發各國擔憂,可能引爆新一波大流行。澳洲27日對南非9國祭出入境限制,禁止曾赴這些國家的非澳州公民入境,本國公民則須隔離14天,且不排除未來進一步收緊管制。

▲▼澳洲雪梨。(圖/路透)

▲ 澳洲疫苗覆蓋率達標後首度開放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免隔離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澳洲衛生部長亨特(Greg Hunt)宣布,政府將立即禁止曾赴南非、納米比亞、辛巴威、波札那、賴索托、史瓦帝尼、塞席爾、馬拉威及莫三比克的非澳洲公民入境,未來二周內禁止來自這9國的班機降落,並要求自這些國家返澳的公民及其家屬接受14天隔離。

此外,與澳洲有旅遊泡泡國家的國際學生及技術移民,只要過去14天內曾停留上述任一國家,都受到禁令限制。所有已經抵澳但過去14天內曾赴上述國家者則須立即隔離並接受檢測。

亨特也表示,「若醫學證據表明,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,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動作,可能包括加強或擴大這些限制。」

目前有20名自南非抵澳的旅客在北澳一處設施接受隔離,其中19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,一名呈陽性的旅客是否感染Omicron病毒仍有待定序結果出爐。

澳洲去年年底以來防疫表現優異,直到6月底Delta疫情在東部迅速蔓延,本月稍早才首度放寬邊境管制,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,至今累計20萬5000例確診及1985例死亡個案,低於多數已開發國家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