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評最醜穿搭第一!就是要頂髮捲「1論點」說服她 2派吵翻

▲▼在路上捲髮捲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許多人對於女生在路上捲著髮捲覺得很反感。(示意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站日前報導《露肩裝也上榜!「最醜穿搭」第一名爆反感:再正都撐不起來》,有網友曾以「有什麼穿著流行最不懂」為題發文,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「頭上夾髮捲」。不過,就有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「女孩們會在外面捲瀏海髮捲嗎?」說她看了韓妞1觀點後,突然覺得很有道理,「醜不醜又干你什麼事?」

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,這個議題雖然已經被討論很多次,但這幾年確實很常在外面看到女生捲著髮捲走在路上,包括捷運、教室、辦公室都有,「有些人對這個現象很不以為然,不懂這些女生在幹嘛,有礙觀瞻之類的XD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就說,她自己也是因為害怕別人眼光,不太會在外面用髮捲,「但如果瀏海要維持完美弧度,真的很難不使用髮捲啊!所以我都默默地在角落戴個五分鐘,維持一下XD。」

不過,最近原PO就看到,《紐約時報》一位首爾特派記者發文探討髮捲現象,提到韓妞認為「只要在所在乎的人面前是好看的就好。」另外,韓國不少年輕人也認為,只要結果是好的,過程並不重要,也推翻「出門沒有完美妝髮=失禮」的審美標準,所以髮捲對韓妞來說,除了實用,甚至是種解放象徵。

▲▼髮捲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髮捲是讓瀏海能有完美彎曲弧度的好幫手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看完之後,女網友突然覺得好像有點道理,「好像有被說服(雖然我還是不敢在外面捲瀏海髮捲)……但會覺得其他人好像也沒資格批評什麼?醜不醜又干你什麼事~只要拿下來的瞬間好看就好?大家認同嗎?」

貼文一出,就有人超有感,認為確實在路上用髮捲就是「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利用零散的時間捲好(瀏海)」,就能以完美髮型見到重要的人,「並不是覺得好看所以戴著髮捲吧」,「結論就是,會看到別人捲著髮捲的人,對捲髮捲的人來說,都只是不重要的路人而已。既然是不重要的路人,為何要在意他們覺得這樣好不好看。」

不少女網友也笑說,「我會用欸!不然我的瀏海只要一吹到風就ㄆㄧㄚˇ掉,變超醜又空心的中分」、「我才不care路人怎麼看我,但我在拍照到時候瀏海必須完美的意思啦~而且說實話,不弄起來超容易油」、「用個髮捲就要被當瞎妹喔?比起讓瀏海又塌又油,我才不在乎別人怎麼看,如果可以不用髮捲,就可以一直保持完美的瀏海,那誰想要一直戴著髮捲出門啊?」

但大部分的女性仍搖頭,「我不會,我喜歡出門就是完整的狀態,如果戴安全帽什麼的壓扁,頂多就撥一下、不要黏在額頭上就好」、「不會在外面用欸!因為我不是Hani,我這樣用看起來又醜又邋遢」、「我覺得超醜超像大媽,從來沒這樣過」、「在自家車上才會,搭車或和朋友出去玩那種就不會。」

還有人點出反感關鍵,「很多人好像都從頭戴到尾,沒有什麼為了最美的時刻欸!自拍的時候也不會拿下來,儼然當成飾品在戴一樣,還是覺得超怪」、「重點是有些人捲整天也沒拿下來過,到底是要什麼完美弧度?根本整天都沒看到他們的瀏海」、「我看到的人都是戴整天,都要回家了還戴著,根本沒拿下來過,那是有意義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