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議員訪團昨晚離台 台灣1件事特別受讚許

▲美眾議員高野率團訪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美眾議員高野率團訪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(Mark Takano)25日率眾院跨黨派議員訪問團抵台;隔天晉見總統蔡英文、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,及拜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並於同日搭機離台。外交部指出美訪團與我方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,高野還特別讚許台灣在保障LGBTQI+族群權益的成果,彰顯台灣對人權的高度重視。

此次是繼美參議員柯寧(Sen. John Cornyn)率跨黨派參眾議員團訪台後,11月第2度有美訪團來台;成員包括,絲拉金(Elissa Slotkin)、歐瑞德(Colin Allred)、潔卡珀絲(Sara Jacobs)及梅絲(Nancy Mace)偕國會幕僚共17人。該訪團自11月25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,並於26日離台。

針對美訪團訪台情形,外交部表示,訪團在台期間曾晉見蔡英文、接受吳釗燮款宴、拜會馮世寬,且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。訪團另曾前往桃園參訪虎頭山創新園區,瞭解台灣新創產業的發展現況。

外交部透露,吳釗燮款宴時表示,高野眾議員訪團的到來彰顯台美關係緊密友好。台美關係堅若磐石,美方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是民主成功的故事、美國經濟與安全的關鍵夥伴,以及世界的良善力量;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,貢獻國際社會。

而高野主席也肯定台灣人民捍衛民主的勇氣與決心,並特別讚許台灣在保障LGBTQI+族群權益的成果,彰顯台灣對人權的高度重視。雙方並就區域安全情勢、台美安全及經貿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。

外交部表示,本次訪團是美國國會在短短一個月內二度組團訪問台灣,且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,聯邦眾議院首次籌組跨黨派訪團訪問我國,再度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美關係跨黨派的堅定支持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,並將持續與美方攜手合作,共同深化台美緊密的夥伴關係。

▲吳釗燮(右)迎接高野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吳釗燮(右)迎接高野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▼吳釗葉款宴美眾議員訪團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▼吳釗葉款宴美眾議員訪團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