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阿布達比大滿貫賽楊勇緯奪生涯首金 穩住世界第一寶座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今年最後一場國際賽的阿布達比大滿貫賽,今(26)日男子60公斤級賽事,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勢如破竹連過3關後,在金牌戰擊退今年巴黎大滿貫銀牌得主、俄羅斯好手阿卜杜拉耶夫(Ramazan Abdulaev),摘下生涯大滿貫賽首金。

男子60公斤級共分為4組,楊勇緯首輪對上阿聯酋選手納克比(Ahmed Al Naqbi),納克比開賽後就先吞2次指導,接著在比賽剩餘2分34秒吞下第3次指導,楊勇緯輕鬆奪勝,順利挺進次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次輪8強楊勇緯與烏克蘭選手哈爾馬托夫(Dilshot Khalmatov)交手,比賽剩餘1分47秒,對手先吞下一次指導,接著楊勇緯在倒數52秒時,以一本贏下比賽,晉級4強。準決賽對上英國選手霍爾(Samuel Hall),楊勇緯使出招牌「三角固」壓制對手,最終以一本勝拿下勝利,順利挺進金牌戰。

金牌戰楊勇緯與2021年巴黎大滿貫賽銀牌得主阿卜杜拉耶夫過招,開賽雙方就採取主動攻勢,隨後對手先吞下1次指導,接著楊勇緯試圖在地面上試圖壓制對手,但對手頑強抵抗,最後倒數15秒,楊勇緯使出「過肩摔」摔倒對手,奪下金牌。

過去楊勇緯參加大滿貫賽,最佳成績為2020年在德國杜賽道夫柔道大滿貫拿下銀牌,另外在2019年大阪和2021年安塔利亞則是皆收穫銅牌,今年阿布達比大滿貫成功奪得生涯首金,也刷新大滿貫賽的個人最佳成績。

楊勇緯今年在國際賽表現搶眼,在卡達大師賽摘銀、安塔利亞大滿貫賽奪銅、亞洲及太平洋錦標賽也拿下銀牌,東奧再進帳一面銀牌,以積分4490登上世界第一,成為台灣柔道史上第一人,這次在阿布達比大滿貫摘金,世界第一位置更穩固。

▲楊勇緯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楊勇緯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關鍵字: 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