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議員訪團曝:未來官員訪台會變常態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(Mark Takano)昨晚率眾院跨黨派議員訪問團抵台,並於26日上午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。高野在致詞時表示,台美關係在蔡英文領導下是10幾年以來最穩健的時候,而美對台承諾不但堅若磐石,還不斷升化;且相信未來美國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。對於此次訪台目的,高野則說,是要表達對自由安全的印太區域承諾跟共同責任,前所未有的強健。

▲高野26日上午率訪團拜會蔡英文並致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高野26日上午率訪團拜會蔡英文並致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此次是繼美參議員柯寧(Sen. John Cornyn)率跨黨派參眾議員團訪台後,11月第2度有美訪團來台;成員包括,絲拉金(Elissa Slotkin, D-MI)、歐瑞德(Colin Allred, D-TX)、潔卡珀絲(Sara Jacobs, D-CA)及梅絲(Nancy Mace, R-SC)偕國會幕僚共17人。

訪團上午9時半先到退輔會參訪,於11時20分抵達總統府晉見蔡英文。高野致詞時表示,非常謝謝蔡總統溫暖誠摯問候,很高興在近兩年的自我隔離跟社交距離之後,台灣還有美國的領導人可以延續以前面對面交流的傳統。雖然這是今年美國會第三個訪團,但我看到我們一同面對新冠疫情有非常大的進展,相信未來美國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。

高野說,我們這周來台是要提醒夥伴跟盟友,在兩個艱困的年頭後,對於自由而且安全的印太區域承諾跟共同責任,前所未有的強健。

「台灣不但是世界楷模,也值得因為台灣應對疫情優秀表現應該值得讚賞。」高野強調,台灣不但捐贈非常多新冠疫情相關的醫療設備給美國,且對於台灣15邦交國,還有全球其他國家都一樣慷慨。世界已經聽到台灣聲音,台灣不但可以幫忙,且可以再幫忙。

高野也表示,「蔡總統,我非常讚賞您的領導力,在您執政下,台美關係不但非常強健,且是10幾年以來最穩健的。」如今台美不斷的合作,我們共同面對新冠疫情,而且不斷促進貿易、投資關係來促進共同經濟繁榮,且也一同面對氣候變遷,並一起在區域,以及全球倡導透明、人權、包容性跟法治等價值。

高野指出,我們對台灣承諾不但堅若磐石,而且不斷升化。台灣不但是民主成功故事、可靠夥伴,更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。我們非常高興看到與台灣的友誼以及彼此的信任開花結果。「蔡總統,今天非常高興可以來台灣與您會面,也非常期待看向未來,因為我們能讓台美關係更加深遠、緊密以極快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