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友邦索羅門群島民眾抗議親中總理 外交部:僑胞均平安

▲▼索羅門民眾在首都荷尼阿拉(Honiara)示威,火燒中國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索羅門群島示威群眾在首都抗議,甚至火燒中國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索羅門群島24日發生大規模抗爭事件,抗議行動脫序,甚至火燒中國城,後傳出該事件和2019年索國與台灣斷交、轉向與中國大陸建交有關。對此,外交部26日說明,目前旅居索羅門的僑胞均平安,期盼索國人民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,同時呼籲索國中央政府傾聽人民的心聲。

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(Malaita)的部分民眾因對其中央政府施政不滿,24日在索國首都荷尼阿拉(Honiara)集結抗議,隨後抗議活動演變為脫序事件,造成索國國會附近的建築、Kukum警察局、當地學校、華人店舖等遭到群眾焚毀或掠奪。

對此,外交部今天說明,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管道與旅居索羅門的我國僑胞取得聯繫,關心僑胞們的安危與需要;根據外交部掌握,目前旅居索羅門的僑胞均平安。

外交部呼籲,我國僑胞在索羅門群島動盪仍未平息前,要高度注意自身安全、並避免前往高風險地段;如有外出的必要,請僑胞們務必結伴並隨時留意周遭動態。旅居索羅門群島的國人如有急難救助需求,可撥打駐巴布亞紐幾內亞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。

外交部也將持續密切注意索國事態的發展,並期盼索國人民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,同時呼籲索國中央政府傾聽人民的心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