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鵝生出「黑心蛋」!專家一看曝原因:它害的 飼主秒點頭

▲▼   0

▲灰鵝生出黑心蛋十分特別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青蕉視頻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雞鴨鵝下雙蛋黃是件特別的事,但現在竟然還有猶如皮蛋一般的「黑心蛋」。大陸浙江一名男子表示,朋友家裡飼養的鵝產下了下數顆「黑心鵝蛋」,蛋黃全都是黑的,看上去和皮蛋沒什麼差別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根據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朱先生近日拿了朋友飼養灰鵝所下的蛋想要做料理,沒想到打破蛋殼後發現蛋廿田一金是超深的黑色,而不是一般亮晃晃的黃色,蛋白則清澈無異狀,接下來的幾顆也都是同樣的情況,讓在場的人都驚訝到說不出話,他也用錄影記錄下這個畫面。

朱先生表示,幾顆黑心蛋都是由同一隻灰鵝生出的,除了顏色特別之外,蛋的形狀和氣味都完好,「是新鮮的好蛋」。消息曝光後,有熟悉養殖家禽的內行人表示,若沒有環境汙染等因素存在,蛋體也皆正常,那就不排除是「天然黑色素」導致。

對此,男子也回應表示,「這些鵝都是散養的,桑葚掉了下來以後,他們會跑去吃桑葚的果子,桑葚本身是有黑色素的,所以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桑葚導致的。但這個推論不是特別的合理,所以也不敢肯定,總之挺稀奇的。」

之後朱先生還問了有農業知識的朋友,「按常理說,不會有這種現象」,甚至有農科院看到影片後,引起興趣想進行研究。

異狀引起網友關注,「直接變成皮蛋」、「這是一隻有文化的鵝下的」、「感覺這個蛋營養價值會高,桑葚是好東西啊,補腎益氣的」;也有人好奇味道會不會不同,「黑的味道如何」、「這可以吃嗎」,對此,朱先生也回應,「一樣的,我吃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