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來場「維他命假期」 7大旅遊趨勢為自己好好充電

文/職場人

自疫情爆發之後,職場人有多久沒有出國旅遊了呢?是否已經忘記可以不戴口罩、不用戰戰兢兢的日子是什麼時候了?《Booking.com》日前做了一份問卷調查,在過去這幾個月的警戒時期,人們已經許久沒有放鬆地度假一番,旅人們將2022年視為「假期維他命」,統整出「2022年7大旅遊趨勢」,一起來看看吧!

2022旅遊趨勢1:來場「維他命假期」用旅遊為自己好好充電

▲2022年7大旅遊趨勢(圖/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Booking.com》調查表示,台灣旅人有超過87%認為「旅遊對於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助益」,而且比起運動、冥想等活動還要有效。另外,也有約69%的旅人表示,在疫情警戒的時期,才意識到旅遊之於身心靈的重要性,還有超過91%的人認為「規劃假期」這件事,對於情緒健康具有正面影響,旅遊就如同「維他命」般的存在,可以帶來能量,而這份能量可以是感受不同景色、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、嘗試新美、聽到新的語言等......。

2022旅遊趨勢2:迎接「新」面孔,開展浪漫之旅

疫情期間,人們開始保持社交距離,也減少了家庭團聚、公司聚會、朋友聚餐等頻率。回歸旅遊之後,相信職場人也會迫不及待地想約老朋友聚聚,也可能會藉此機會認識新朋友,拓展生活圈。根據調查顯示,超過62%的旅人想在未來旅程中認識新朋友,或是入住周遭有夜生活的住宿,而超過56%的人表示,期待來一場邂逅真愛的旅行。

2022旅遊趨勢3:切割辦公與假期界線,擺出「休假中」的標示

職場人也歷經WFH在家工作的時光嗎?在這疫情肆虐的日子,許多人的居家空間變成了半公空間,雖然遠距工作帶來新鮮感,但也讓許多人一時之間無法適應工作與生活混合的日子。根據調查,超過77%的旅人表示,希望在2022 假期間能完全不處理公事,越來越多的人期望可以「重新劃定出工作與生活的界線」,更有65%的人願意縮短假期來換取旅程中可以徹底拋開工作,明確切割辦公與假期!

2022旅遊趨勢4:運用旅行儀式,重拾「第一次」的新鮮感

雖然疫情讓我們無法出門與朋友相聚,無法像過去一樣地正常度日,但也讓我們有了一些新的體驗,比如我們待在家的時間變長,反而更重視生活的品質和儀式感。在新的旅遊年,旅人在被困了這麼久之後,對於得來不易的旅程會更加珍惜,更加細細品味每個時刻,好比陽光灑落在肌膚上、凝望大片水域,到不同語言的城市,探索未知的大眾交通等,種種的細節都會變成2022年規劃的旅遊趨勢。

2022旅遊趨勢5:以旅行回饋在地社區

在無法出國、長程旅行的限制之下,旅人們反而能將注意力更集中於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上,進而開啟與在地社區連結的契機。根據調查,有71%的人認同「出遊地點能否對當地社區有助益」是具有重要性的,也有旅人希望他們在旅程中所花的錢可以回到當地社區,比如在尋找住宿時,會了解住宿方如何支持在地事業等。

2022旅遊趨勢6:對隨性之旅說:「yes」!

職場人對於旅遊是說走就走類型,還是要細細規劃的類型呢?在歷經幾個月的出遊限制之後,人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解封,因此對於突發狀況、臨時來的邀約等,接受度都變得更高,67%的人認為只要能離開家中就感到開心了,而另一調查有71%的人表示,未來會想嘗試以前沒玩過的假期類型。

2022旅遊趨勢7:擁抱旅程中「不確定」

延伸上段,疫情已經超出我們的預料之外,未來會演變成如何也尚未可知,這樣讓人們漸漸習慣,漸漸地勇於接受每個「不確定」。根據調查,普遍旅客最在意的3點為:不必擔心金錢損失、可以取消、可以免費改期,未來若能依照各地的防疫政策推薦合適的旅行地點,或許可以抓住旅客商機。

以上7點「2022年旅遊趨勢」分享給各位職場人,想來場可以「邂逅新面孔」的旅程;想好好切割假期與工作,享受不被打擾的度假;想重溫旅程第一次的新鮮感;想以旅遊行動回饋地方社區......,你想實現哪個旅遊夢呢?(編輯只期許疫情可以消失,回歸往常想旅遊就旅遊的生活) 

Source:Booking.com

【延伸閱讀】

7大關鍵工作能力不被趨勢淘汰,疫情之下新混合工作模式興起

疫情衝擊下「5大工作型態」醞釀中,掌握趨勢才能在職場捷足先登!

本文由《Workworks職場人》授權刊登,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