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起降「黑色13分鐘」!航空公司曝「保命2潛規則」...一定要遵守

▲▼飛機,起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飛機起飛時6分鐘和降落時7分鐘,是最危險時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搭飛機時應該有不少人注意到,在起飛或降落的情況下,空服員都會指示靠窗的乘客「打開遮陽板」,並調暗客艙燈光。對此星宇航空就發文分享,這兩個動作是機上保命的潛規則,希望乘客搭機時要照著機組員的指令行動。

星宇航空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飛機起飛、降落時,不論白天會黑夜,客艙機組員都會提醒旅客要「打開遮陽板並調暗客艙燈光」,其實這些搭機程序都是出於安全考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飛機起降期間有所謂的「黑色13分鐘」,也就是起飛時6分鐘和降落時7分鐘,這段時間是航程中較容易發生意外的時候,因此也是機組員最需要集中精神、執行任務的時候。

「調暗客艙燈光」的用意在於預防客艙意外斷電時,機上人員的眼睛能更快適應黑暗環境,再遵照空服員指示盡快逃生;而「打開遮陽板」則是在斷電時,能藉由機外的光線順利逃生,避免發生擁擠踩踏等狀況。

星宇航空強調,客艙機組員守則都是追求飛行安全的最高保障,感謝搭機旅客理解與配合,下次搭機時也要記得乖乖照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