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囂張「球棒隊」!11人砸工廠強討80萬 逼簽本票授權扣身分證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間工廠3月間被一群惡煞恐嚇取財,警方搜證下發現是有傷害及恐嚇前科的王男(25歲)率旗下的兄弟所為,近日兵分多路前往攻堅,現場發現將近20支的棒球棍、甩棍、球棒、手銬、鐵鎚、鐵棍、拆卸式兵工鏟等作案工具,將11名犯嫌帶回,依違反犯罪組織條例、恐嚇取財、毀損等罪,移送彰化地檢依法偵辦。

▲彰化及和美分局合力破獲暴力討債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及和美分局合力破獲暴力討債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彰化及和美分局合力破獲暴力討債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及和美分局合力破獲暴力討債集團。

據了解,王嫌於今年3月初率領旗下的一幫兄弟,其中還有2名17歲的未成年(1人國中畢業、1人還在念高中夜校),一群人到和美的1間工廠張貼恐嚇字條,暴力脅迫討80萬元,並逼被害人簽本票授權書、扣被害人身分證等等,不僅如此,還拿棍棒、鐵鎚等器械破壞砸毀廠房、住處及車輛藉以脅迫還款,手段非常的惡劣。

案經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彰化及和美警分局蒐證監控,於11月24日見時機成熟,持搜索票、拘票兵分多路,分別前往彰化縣彰化市、彰化縣花壇鄉、彰化縣和美鎮、彰化縣福興鄉等地執行攻堅查緝,順利將王嫌等11人逮捕上銬帶回。

▲彰化及和美分局合力破獲暴力討債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警方到達現場後,發現除了做案的13支手機外、甩棍、球棒、手銬、鐵鎚、鐵棍、拆卸式兵工鏟等等做案工具外,還有被害人身分證及本票授權書、支票影本、借據、本票、空白商業本票、存摺、相關涉案證物,全案依違反犯罪組織條例、恐嚇取財、毀損等罪,移送地檢依法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