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確診狂爆「一國接一國封鎖」 AZ執行長這樣說

▲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的執行長認為,歐洲疫情反彈與政府一開始拒打AZ疫苗有關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歐洲最近的新冠疫情再起,奧地利、斯洛伐克等國相繼祭出封鎖措施,但英吉利海峽彼岸的英國似乎尚未受到嚴重影響。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執行長蘇博科(Pascal Soriot)23日接受BBC《今日》節目的採訪時,將英國與歐洲的疫情做比較,並暗示AZ疫苗在歐洲的使用率較低是歐洲目前病例激增的原因之一。

《衛報》和《政客》報導,蘇博科日前語出驚人地表示,歐洲的疫情之所以比英國來得嚴重,可能與歐洲國家拒打AZ疫苗有關,「我們需要更多的研究數據來證實這一點,但如果你仔細觀察英國的情況,就能發現很有趣的一點。雖然英國目前的感染人數也大幅增加,但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,它的住院率卻不是很高,這是因為英國在一開始就讓年長者施打AZ,但歐洲沒有這麼做」。

蘇博科聲稱,與輝瑞(BNT)和莫德納疫苗相比,AZ疫苗可以提供更持久的保護力,因為AZ疫苗能帶來更好的T細胞反應,尤其可以更好地刺激年長者的T細胞。T細胞在免疫反應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因為它能促使人體產生抗體的機能感知到病毒的威脅,並直接殺死受感染的細胞。

今年1月,德國以缺乏有效數據為由,率先拒絕讓65歲以上人群接種AZ疫苗。隨後,義大利、法國、波蘭和瑞典等國也迅速跟進,但大部分的國家後來都推翻了相關政策。不過,歐洲藥品管理局(EMA)不久後又證實,AZ疫苗與罕見血栓病例存在可能關聯後,甚至有人提出AZ疫苗僅適合年長者施打,導致和AZ疫苗相關的資訊十分混雜,因此許多歐洲人並不太願意接種AZ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