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阻球棒隊!艋舺青山宮遶境開跑「4千人齊聚」 警方大陣仗臨檢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萬華區「青山宮」本月24日展開遶境,連續3天上街進行遶境等宗教活動,警方粗估遶境活動將吸引約4000名信眾及宮廟陣頭到場參與,為避免發生鬥毆鬧事,警方針對各大迎神紅壇、聚眾場所及遶境沿線周邊道路進行臨檢、路檢,更嚴查是否有民眾攜帶「球棒」到場,避免廟會上演球棒隊鬧劇。

▲▼艋舺青山宮遶境開跑,警方大陣仗出動防止滋事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艋舺青山宮遶境開跑,警方大陣仗出動防止滋事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▼艋舺青山宮遶境開跑,警方大陣仗出動防止滋事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青山宮遶境活動歷史悠久,為台北知名的宗教活動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「艋舺青山宮暗訪暨遶境」俗稱「艋舺大拜拜」,為台北三大重要祭典活動之一,青山王祭不僅保留台灣傳統特有的廟會文化,還吸引大批信眾與宮廟陣頭參加。但因近年廟會活動發生多起社會事件,甚至有陣頭成員手拿球棒或法器,組成「球棒隊」滋事,影響民眾對宗教活動、治安觀感,

萬華警分局為避免廟會變調,已向參與遶境的宮廟、壇主、陣頭負責人告知需克盡管理責任,降低噪音更嚴禁鬥毆,未申請的道路也不能佔用,要將對民眾的影響減到最小。同時,警方在24日也集結人力,在環河南路、艋舺大道及和平西路等路段,針對各紅壇及遶境路線進行臨檢、路檢及相關宣導。

▲▼艋舺青山宮遶境開跑,警方大陣仗出動防止滋事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警方在周邊進行路檢、臨檢,避免球棒隊鬧事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